【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西班牙「味」力 黑毛豬做叉燒

發佈時間: 2016/12/20

美食一定不健康?誰說的!在觀塘東廣場內,兩位店主不但堅持健康飲食,更帶來滋味難忘的健康西班牙美食,而且性價比十分高。只要「認住呢隻豬」,必定能為大家展開奇妙的餐飲之旅。

兩位店主Ben與Stella識於微時,畢業後各奔前程,五年前出席一個喪禮,二人重遇。二人的朋友因病離開,令他們覺悟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更希望將健康飲食傳遞給大眾。這個念頭植根在二人心底中,一次機緣巧合下,開啟了他們探索西班牙的健康美食之旅。

Ben說:「當時我遇上一名北韓客人,他想找些優質食材。起初不太滿意,恰好當時我身邊有黑毛豬火腿,就大膽給他一試,結果一試愛上。因這次機會,讓我知道西班牙(橡果級)的黑毛豬不但美味,更有食療效用,因此便遠赴西班牙,會一會這群可愛的小豬。」

西班牙之旅,二人親眼見到一群飼養過程嚴格的黑毛豬,加上農場環境優美,每一頭豬都可自由自在地於橡果園內,吃着經過50年長成的橡果,過着健康的天然放養生活,確保沒有任何藥物注射,更無基因改造。二人又走訪了西班牙其他地方,搜來不少海鮮、雞肉、牛肉,以及優質紅、白酒。

宗旨為身心健康

西班牙之旅後,二人開設網店,供應食材給私人客戶。由於部分客人不懂如何煮理食材,阿Ben特意拍片教授,最後客人更希望他們開實體店。Stella說:「有客人想我們開實體店,將搜購回來的食材變成美味佳餚,一齊分享,而我跟阿Ben亦有此意。選址觀塘,皆因這個地段有不同界別客人。我們亦希望以較平民價錢,讓更多人可以食到營養價值高、又美味的黑毛豬。」

Stella表示店內本着「祈求所有人身心健康及生活愉快」的宗旨來經營,達成了昔日她與Ben的初衷。更加感動的是觀塘東廣場的業主,本因店舖前身並未開放,聽過Ben與Stella的理念後,決定開放這個開揚位置給他們。店舖開業不久,已吸引了不同粉絲,皆因美食價格吸引,午市套餐僅$68至$108。筆者首推「黑毛豬脢頭(橡果級)叉燒」,自家製的叉燒醬滲透在叉燒內,入口嫩腍、肥瘦分明,豬肉香味在口腔縈迴,彷彿為味蕾刻下難以遺忘的記憶。

B&S Spanish Tapas Place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寧晉中心東廣場地下G7號舖

電話:3160 8399/6081 3880(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