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緬甸旅遊

發佈時間: 2016/12/20

聖誕節假期快到,又是出門旅遊的好時機。但因明年春節在一月底,與聖誕節只有一月之隔,有些不想出門太頻密的朋友,可能只會在兩個長假期中選其一出遊。港人喜愛的熱門旅遊地點如日本、泰國、台灣等,該仍會是港人在這聖誕節出遊的首選。

至於喜歡選擇新興旅遊地點的旅客,緬甸是近期的熱點。緬甸精神領袖昂山素姬領導的政黨贏得大選後,雖然仍是由軍方掌控大權,但國家較從前開放,美國禁運也終止了。

該國面對的問題當然不少,但起碼從旅遊業的角度來看,緬甸有悠長歷史、文化特色、自然風景,更是千佛之國,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西方特別是歐洲人,是該國旅客的最大群組,再訪的比例也很高。

緬甸這幾年的經濟發展迅速,跟三年前相比,幾乎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仰光作為緬甸第一大城市,有很多具有歷史參考價值的建築物,但巴根、曼德勒等城市亦甚具吸引力。

如對水鄉及天然淡水湖生態有興趣的,世界最大湖泊之一的堅尼湖,一定不要錯過。

很多人都認為,再過幾年,緬甸的旅客會大大增加,還是趁現在前往,可看到更多東西。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