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一見鍾情與一見再見的人

發佈時間: 2016/12/20

去旅行的地方如果非常喜歡,要我再去反而會猶豫。

日本的某個地下街,第一次去覺得每間店都很有特色,爭分奪秒地逛呀逛;可是一年後再去,發現這間店怎麼只是普通商店一間,位於巷尾還似乎有點冷清,到底自己當時怎會有「它很棒」的錯覺啊?那種興奮感到底是哪裏來的呢?如果不再來,也許一輩子都會記得它的好吧!

就好像喜歡一個人一樣,一見鍾情這種事當然是有的,不過通常是倉卒的,定格在那一秒間的,一旦失去就絕對要不回來。

如果你要將只去過一次的地方當成是dream place,便不要去第二次;如果你把只見過一面的男人看是dream man,你可能根本不想深入認識他。他沉默寡言還好,如果他開口聲音非常難聽呢?他沒你想的那麼憂鬱還好,但原來他腦袋裝草呢?

也許因為以前崇尚一見鍾情,不太相信男女交了很久的朋友,忽然就談戀愛了。長大了才懂,經常見面還有心動感覺的人,才是你要找的人,即使這種心跳沒那麼令人窒息、不至於令人神魂顛倒,卻是真實而經得起考驗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