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好貴,也很珍貴

發佈時間: 2016/12/20

不必好貴,也很珍貴

4天前

我是一個超級粗心大意的人,卻又超級幸運,身邊有不少有心又細心的朋友。

馬來西亞創作人H,從這專欄看到我終日出城公幹,偶爾會在酒店誤闖異度空間,某天竟寄來了一個小小的「獅面空行母」飾物,讓我可受般若佛身保佑。我是信耶穌的,這小飾物不隨身了,但就立刻將這盛情掛在辦公室的牆上。

在大學教心理學的B,精於手製戒指手鐲諸如此類,我隨意但真心地稱讚過一次他的設計,他竟然回去用紅色人造蜜蠟串珠,製作了一條手鏈送給我:「你上次講過話鍾意這款。」他淡淡然地說。嘩!很感動呀!幾乎日日戴着呀!而硬朗中原來很溫柔的女指揮官C,在北京798藝術區見到一張明信片,驚見畫中人跟我很相像,彷彿平行世界裏的另一個Esther,立即買下來送給我。我決意將之frame起來,放在家裏。

我偶爾會很自責,覺得自己沒有付出,卻在白白享受着朋友們的好意。後來自我安慰一番,起碼懂得欣賞及感恩,也不錯呀。有時候本着「好東西要和好友家人分享」的心情去買小禮物,對方卻回以冷淡或「唔啱我用喎。」「都唔係咁好食啫!」的反應,冷水照頭淋,實在令人心灰。

人家送禮,我們當然要回禮,卻並非指物質上的意思,收到心意時那份「喜出望外」、「感動不已」應該是最好的回報。知道有人在那一刻想念着自己,用時間為我預備一份心意,實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2小時前

聖誕節的浪漫,是散發松樹香的聖誕樹,是甜暖的mulled wine,是看極都不厭的《When Harry Met Sally》,是幾十歲人還在玩交換禮物的開心時刻。「買甚麼好呢?」真是一條值得感恩的難題。還可以跟你重視的人歡敘一起,送禮物、拆禮物,萬幸。

Merry X'mas!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