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綠野仙蹤女巫前傳》

發佈時間: 2016/12/20

《綠野仙蹤女巫前傳》

我一直也有參與填詞工作,跟參與戲劇的年資幾乎同步,主要都是為話劇及音樂劇填詞,也有為迪士尼多部電影及冰上嘉年華等填詞;亦有一些與作曲好友閒來無事的作品,被流行歌手看中;更試過為小學填寫校歌……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為音樂劇填詞。

20年前為演藝學院主辦的百老匯音樂劇《綠野仙蹤》填寫粵語歌詞,此劇歌曲悅耳動聽,一曲《Over the Rainbow》膾炙人口,有幸能負責整套音樂劇的粵語歌詞,實在是我的福氣。

上星期受邀率先欣賞曾獲過百獎項殊榮的《綠野仙蹤女巫前傳》,並參觀後台及了解製作的種種,有些數字的確無法想像:所有布景、道具、服裝、面具、器材等共裝了16隻貨櫃,單是Glinda的一條珠片裙就要13,000英鎊,而且有三條替換,台前幕後共超過100人……可想而知這個製作有多認真,有多驚人。

這齣向全球14個國家、約5,000萬觀眾施展迷人魔法的音樂劇,我六年前在澳洲時已經想看,但買不到票,終於能在香港欣賞到,還參觀了後台,見識到國際級的大製作水平,實是有緣。

喜愛戲劇的朋友都可能有去倫敦West End或紐約百老匯瘋狂看演出的經驗,單是機票和酒店的成本已不少;如今「到會」至香港,就在家門,我們又豈能錯過?此劇演期到明年1月22日,共公演54場,請好好把握機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