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辦跨境補習班惹爭議 港中學叫停

發佈時間: 2016/12/20

本港適齡學生大減,不少學校各出奇謀招生。網上流傳有本港津貼中學聯同內地補習社開辦小四至小六英語補習班的單張,6節課堂收費600元,但涉事中學校長澄清只是與補習社初步接觸,惟對方未經校方同意便利用學校名義宣傳,強調課程已停辦。

近日網上流傳內地教育機構「愛思考培訓中心」聯同「香港明愛柴灣馬登中學」,合辦小四至小六英語課程的單張,單張顯示擬明年1月開班,標榜全部科目由香港明愛柴灣馬登中學「現役」老師親自到內地教授,兩課程分別有6節,整個課程收費600元。

《TOPick》記者日前以顧客身份向愛思考培訓中心查詢,負責人自稱是一群雙非學生家長,因想協助跨境學童而開辦此課程;但其後負責人又指,因有人就課程作投訴,故課程暫時停辦,原因是香港學校在內地營辦課程需教育局批准,但現時未取得局方批准。

網民:解決收生不足

翻查資料,本港沒有「香港明愛柴灣馬登中學」,只有「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記者向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校長洪詠慈查詢,她承認曾與補習社接觸,惟補習社未經校方同意,就利用學校名義作宣傳。

洪指,本月初於內地教育博覽會認識該補習社負責人郭先生,郭邀請她有機會再到內地,介紹香港學校的課程和形式,但雙方其後未再確認合作,前日(18日)洪從透過家長接觸到該單張,她強調從未見過有關單張,並稱:「係補習社心急咗,當我地應承咗!」洪校長再次受訪時稱,確認已聯絡補習社負責人了解,對方答應將單張下架,補習班不會開辦。

有網民猜測,學校此舉是為解決收生不足問題。但洪指校方一向有接收跨境學童,目前初中有一半學生是跨境童或來自內地;但學校無意到內地開班增加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