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面積約1,288個香港 最強霧霾襲17省 1/7國土淪陷

發佈時間: 2016/12/20

內地近兩日遭遇今年最強霧霾,逾七分之一國土「淪陷」,影響區域達142.2萬平方公里,面積約相當於1,288個香港。北京、天津等17省市「十面霾伏」,污染指數爆燈,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多地航班延誤或取消。

中央氣象台昨繼續發布霾橙色預警及大霧橙色預警,預計昨日及今日霧霾天氣最嚴重,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有重度霾及大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空氣污染嚴重,河南鄭州等多地停課。河北省會石家莊出現連續47個小時的嚴重污染,PM2.5指數一度突破每立方米1,000微克。

截至昨日,霾影響區域超過142.2萬平方公里,涉及17個省市;北京、天津等12個省市有重度霾,影響面積擴大至58萬平方公里,約相當於525個香港。專家指,這是今年以來範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強的霧霾天氣。隨着降水到來,預計周三起霧霾將自北而南逐漸消散。

多地航班延誤取消

天津、河北等多地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河北省內多條高速公路關閉,天津機場共有131個航班取消,75個航班延誤。

攝影師玩轉「古人遇霧霾」

內地攝影師Toni團隊昨在微博發表一輯「古人遇霧霾」的照片,演繹霧霾下的《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等四大名著場景,如武松打虎、不識老虎真面目等。攝影師呼籲,「別讓我們的現在,被後人這樣想像」,「防治霧霾,從你我他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