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干政案開審 崔順實否認控罪 或囚15年

發佈時間: 2016/12/20

南韓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涉干政案,昨在首爾中央地區法院預審。崔順實否認利用與朴槿惠的關係,迫使大企業向她的基金會捐錢獲利。若所有罪名成立,將面臨15年監禁。

60歲的崔順實戴上口罩穿囚衣,由警員押解下抵法院,是她十月底以來再度公開露面,當時她向記者表示自己「犯下了足以判死的罪行」。

由於預審無規定被告必須出席,外界普遍預期崔順實不會出席,惟崔順實出乎預料地出庭應訊。其代表律師稱,崔順實仍然出庭是希望能得到公正審判。

崔順實被指串通現時被停職的總統朴槿惠及前青瓦台首席秘書安鍾範,威迫國內財團向由她控制的基金會捐款,又被指涉嫌干政,及讓其女兒在大學時可獲優待。崔順實否認所有指控,稱對帶來的麻煩感遺憾,將真誠地接受審訊。她稱從德國返回南韓後,已準備接受任何懲罰,但現時面對虛構指控,惟有透過審訊洗脫嫌疑。

明年五月有判決

今次審訊共涉十多人,前青瓦台首席秘書安鍾範及前附屬秘書鄭虎城亦同庭受審,是南韓自2014年「世越號」客輪沉沒案以來最大型審訊,預計明年五月會有一審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