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輕人周末快閃 愛遊日韓新興地

發佈時間: 2016/12/21

隨着廉航推出更多新航點,又多特價機票,年輕一代出遊頻密,常趁周末「快閃」,且愈玩愈僻。有旅遊網站指,25至39歲年輕港人最愛走到「核心外圍」,如台灣的花蓮、韓國的忠清南道、日本的高松及岡山等地,今年這些目的地的機票及酒店銷量上升1至7倍不等。

網上旅行社智遊網(Expedia)今年首3季數字顯示,25至39歲的港人除到訪熱門的日本東京、韓國首爾、台北等地,近年亦愛發掘新興景點,如台灣花蓮、距離首爾2個多小時車程的忠清南道、以嚴島神社及生蠔出名的廣島、保留了江戶時代倉敷美景的岡山、以烏冬聞名的高松等,機票及酒店銷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至7倍不等。

日圓持續低走 推高外遊意慾

Expedia東北亞區總經理蘇嘉媛分析,近年不少廉航推出直航新航點,且經常推出特價機票,「年輕港人愈玩愈僻,又喜歡周末快閃遊,爆出不少新興短綫航點。」她又指日圓匯率持續處於低位,今年至今已跌15%,近日每百日圓約兌6.6港元,一般只花1,000元便可來回日本,對愛旅遊的港人來說是出走的原因之一。

新春熱點 首3位東京首爾台北

另外,尚有一個多月就到農曆新年,蘇稱購買新春期間機票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2成,酒店定單更暴升1倍。港人的10大旅遊熱點當中,日本佔6席,首3位為東京、首爾、台北,名古屋及鹿兒島的二綫城市亦首次躋身10大,但傳統景點京都則跌出榜外。而英鎊受「脫歐」影響貶值,倫敦套票銷情比去年同期升70%,首次打入熱點榜10大。

同一網站訂酒店 匯率竟不同

不少港人外遊會透過旅遊網站訂酒店,惟不同網站的匯率有出入之餘,即使同一網站訂購不同酒店的匯率亦有異。

以日本大阪麗嘉皇家酒店為例,Agoda及Hotels.com顯示的房價為8,479日圓及9,798日圓,前者的匯率為0.0659,折合559港元,後者匯率為0.0684,即670港元,匯率差距近4%;即使同時在Hotels.com訂大阪麗嘉皇家酒店及大阪威斯汀酒店,匯率亦相差近4%。

吳小姐早前在Agoda訂東京酒店時,發現網站採用匯率0.079,但當天匯率中間價是0.066,被多收近800元,幸能退回款項。翻查Agoda條款,列明匯率由該公司決定,其中某些貨幣可能有附加費;而Hotels.com則指匯率的準確性未經核實,實際匯率可能有不同。兩網站截稿前未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