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的搵銀獨白

發佈時間: 2016/12/21

筆者是一名標準「果粉」,對蘋果產品情有獨鍾,除認為其產品較優勝外,亦深被「果牌效應」吸引;那怕搵銀亦盼與果共舞。

今日聚焦的「蘋果概念股」或有半分巧合,但賺錢乃第一宗旨,果粉歸果粉,小生決不盲目追祟。金風科技(02208)是內地最大的渦輪風力發電機生產商,於本月初宣布旗下4間子公司獲蘋果公司入股三成股權,現正待中國商務部進行反壟斷審查及審批,通過後正式落實。高盛指是次入股,主要是日後金風旗下的風力發電場將直接售電予蘋果於內地的生產商,合共容量為285兆瓦,料有助集團降低棄風率及其品牌推廣。

而佔金風80%業務的風裝機銷售,明年亦有望重拾正增長。集團今年第三季純利倒退兩成,花旗報告指,其純利大跌主因中國東部及南部的風裝機工程於7至8月連場大雨而停工,加上地理問題,興建期較北部長3至6個月,預計第四季情況會好轉。

另外今年首三季中國風力設備的公開招標量,同比增67%,較去年同期倒退近17%呈大幅改善,金風管理層預期明年風裝機銷售將增長兩成,重回2015年水平。金風新推出的旗艦型號DDMP 2兆瓦渦輪機適合低風速發電,隨着國內東部及南部積極發展風電,可搶佔更高市佔率,大和證券預期金風市佔率將由15年的25%升至18年的31%。

綜合市場預測,金風明年純利將增長11%,相對16年及17年PE分別為10倍及9倍。滙豐及瑞信分別給予18.8元及18.3元的目標價。

綜合90後創富同盟各盟友的意見後,《經濟日報》《投資理財周刊》主編李國慶給予金風3.5分評級(最高5分)。本同盟認為,可於12.4買入,目標先看15元,跌穿11元止蝕。

(本欄逢周二、三、四刊登)

撰文: 90後投資人
欄名: 90後創富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