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炭 $98熱辣辣意式手工Pizza

發佈時間: 2016/12/21

到火炭「搵食」,識窿路的,一定懂得到工廈的特色小店開餐。筆者先帶大家試食由幾個男生「煮」理的意大利菜,又或台式味濃的牛肉麵。再走上工廈三樓,一試西班牙美食。感覺有點膩?不如到工廈14樓靜靜心,歎歎茶。

1. $40焗棉花糖脆餅「Lincoln Kitchen」

「Lincoln Kitchen」由三個大男孩Franki、Jacco與Keith開設。小店前身名為「心之烘焙」,由Keith一人經營,未能每天營運。而Franki與Jacco向來是工作夥伴,二人一手創立男裝潮流服飾生意,建立「Lincoln」這個品牌。

Franki是Keith的表哥,眼見小店並不是經常開門,加上潮服生意漸穩定,與拍檔亦愛煮食,於是邀請表弟Keith加入「Lincoln Group」,合三人之力,將原有食店改頭換面。這裏主打意粉與薄餅,更有小量甜品,每款美食都是即叫即做,就算遇上午市繁忙時段,亦絕不妥協。採訪當日,恰巧是下午茶時段,三子向筆者推介「焗棉花糖脆餅」,表示女孩子尤其鍾愛甜甜的味道。這款甜品由Franki煮理,將濃香朱古力鋪滿底層,表層再鋪滿密麻麻的棉花糖,輕烤一下,傳來微焦效果,冬天吃一口,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Lincoln Kitchen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33-35號世紀工業中心地下I舖

電話:5497 12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2. $88自家蟹餅配蘆筍西班牙飯「圓點工房」

「圓點工房」(Canapes Room),「Canapes」為法文,意指法國一款到會小食。小店原先主打製作到會餐飲,經營了大約三年時間,老闆娘Carnie表示,Canapes這款美味小食,變化多端,在港供應不多,價錢亦較貴,因此她與拍檔們開設這間到會店,希望以大眾化價錢提供酒店級美食。

經過三年,生意漸有成績,門市實體店亦終於出現。由今年五月起,餐廳供應早、午、下午茶,晚上有訂單的話,亦可讓客人包場,或提供私房菜服務。Carnie說:「其實我哋一班股東,一早睇好火炭,佢嘅潛力亦都好大,租金上,如果與其他工廈相比,亦比較平。」

年紀輕輕的Carnie,想法多多,更推出「Catering Planner」服務,只要客人訂到會服務,他們都會免費幫客人構思整個餐單,甚至連場地布置亦可提供意見,非常貼心。特別推介這裏的「自家蟹餅配蘆筍西班牙飯」,蟹餅由大廚自家打成,一切開已看到足料蟹肉,底層的西班牙飯煙韌有咬口,配搭新鮮蘆筍,清一清飽膩感。

圓點工房

地址:火炭山尾街31-41號華樂工業中心AB座3樓23-26室

電話:3749 387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5pm、星期日休息

備註:設包場及私房菜

3. $90雲霧綠茶「瑜茶舍」

「瑜茶舍」隱身在工廈14樓,吸引不少愛茶人士專誠到訪。老闆娘Catherine的父母從事普洱生意,她憶述12歲那年跟母親去茶山,看着一片片雲海,感受到造茶者的汗水,想到手中的茶葉得來不易,彷彿與三千年文化的茶葉連結在一起,自始戀上這大自然的味道。

「瑜」為美玉意思,店內的茶品就如美玉般珍貴。Catherine說:「我有個小小嘅願望,就係依家街上大部分人都會拎住杯咖啡,我希望將茶嘅地位得到提高,大家手上嘅咖啡都變為茶。」假日來到茶舍,可以邊聽着柔和悅耳的音樂,邊試雲霧綠茶。不太懂品茶也不要緊飲,因為老闆娘與員工們會教授與推介,讓你增長茗茶知識。這裏又提供自家烘焙的糕點,配搭茶品,可提升茶味。

瑜茶舍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33-35號世紀工業中心14樓B室

電話:2359 39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6pm

4. $58紅燒半筋半牛肉麵「伙食工業」

「伙食工業」開業兩年多,主打台式美食,老闆Kevin一直在火炭工作,希望為該區帶來新鮮感,加上熱愛台灣文化,因此將台式咖啡店引進這區。

店內裝修復古味濃,早已吸引一班年輕人「打卡」,而且每逢周末更會舉行「Live Music Show」,Kevin希望客人來到,可以將忙碌暫時忘記,置身音樂與美食之中。店內主廚亦來自台灣,出品自然更加原汁原味啦!

伙食工業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57-59號利達工業中心地下3號舖

電話:3586 0863

營業時間:星期一,12nn-6pm、星期二至日,12nn-10:3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梁細權、Lego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