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認可工程碩士 可試原校升入

發佈時間: 2016/12/21

覆Chong:修畢IVE的Building Service Engineering(BSE)後銜接到英國的Liverpool John Moores大學修讀第三年BSE,將在明年中完成。得悉日後要續修相關的碩士學位才符合Chartered Institution of Building Service Engineering(CIBSE)又或Chartered Engineer的認可專業要求,從而可獲HK Institute of Engineer(HKIE)所認可。

現時有意申請理大三個工程碩士學位包括BSE、Fire and Safety以及Facility,這三個課程皆獲CIBSE認可的碩士學位;另科大兩個相關碩士課程亦獲HKIE認可。問題在於你能否獲這些課程取錄,一般碩士的取錄要求是獲得起碼二級的榮譽學位,所修讀課程符合入學要求,以及英文能力。電郵沒提到現時成績如何,難於判別機會。假如香港的大學不取錄,可試英國的新大學,或甚至原校升入碩士也可以吧。只要符合CIBSE的碩士(Further Learning)便可,則毋須一定回港讀碩士。電郵提及的大學,似乎以Loughborough大學較佳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