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轉角遇見貓》

發佈時間: 2016/12/21

年前曾在這裏介紹的一個英國真人真實故事《A Streetcat Named Bob》,講述在倫敦以賣唱為生的青年人James染上毒癮、露宿街頭,幸遇上一隻街貓,從此改寫了人和貓的命運,這故事終於拍成電影,電影版《轉角遇見貓》在英國的首映禮更有凱蒂皇妃撑場呢!

Bob是一隻非常獨特的大黃貓,一旦選定了你,就誓死跟隨,電影也用了很多貓的視角去表達其個性,作為Bob的粉絲,最想看到的是Bob逕自決定跳上巴士,跟隨James到市區賣唱的一幕。在巴士上大家都對貓坐巴士感到很開心,而Bob入城看到繁華紛亂仍非常淡定,對粉絲來說更大的驚喜是,原來很多場面都是由Bob本專飾演,算是開了動物電影的先河。

電影說貓的部分看得人舒服,說到露宿者和戒毒者的部分則讓人感同身受,催淚的是人的絕望和社會上人們的漠不關心,佔了很大功勞的還有電影裏的每首歌曲,這是看原著文字所不能體會的。James在遇見Bob之前的淒涼遭遇、得到援助時的感激之情,令人體會到社會上一群邊緣人的苦況,難怪王室也要派出皇妃表達關注。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