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月內第2宗 男子酒後猝死

發佈時間: 2016/12/21

一名資深導遊,10年前因心臟病接受「通波仔」手術,自此只偶已小酌數杯。前晚他與家人做冬後,緊接在昨凌晨在尖沙咀酒吧會友,期間突昏倒送院不治,遺下妻子。今次已是本月第二宗酒後猝死意外。

死者梁漢忠(54歲),據悉早年曾赴南美做生意,因此精通葡萄牙及西班牙語等多國語言。故早年回流後當上導遊,期間更結識了同為「行家」的妻子。其妻透露,丈夫約10年曾「通波仔」,自此注重飲食健康,連打邊爐都只飲水,只是間中與友相聚才淺嘗兩杯。

10年前曾「通波仔」

據知,事主前晚與家人做冬晚飯,至昨凌晨到尖沙咀與友到酒吧聚會,期間突然暈倒,友人報警求救。救護員趕至發現事主已無反應,立即送院,惟終告不治。警方不排除事主在酒吧消遣時曾飲過酒。惟死因仍有待驗屍確定,案件列作「有人暈倒」,並無可疑。

心臟科專科醫生李麗芬指出,若40多歲便要進行通波仔手術,其心血管應不太健康,如食量過多,會令供應給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若病人其中一條心血管較狹窄,有機會出現心肌梗塞致猝死。

佳節酒精中毒高峰

本月初曾發生過同類意外。一名40歲姓唐男子凌晨與友到山林道一間樓上酒吧飲酒消遣,期間不適暈倒送院不治。據知事主曾飲用半打罐裝啤酒,不排除有隱疾。

對於一個月內發生兩宗飲酒後猝死意外,有醫生直言,每年聖誕和新年,都是酒精中毒到急症室求診高峰期;建議飲酒前最好飲一點奶或吃一些奶類製品如芝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