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不看《鬼怪》沒話題

發佈時間: 2016/12/21

不看韓劇《鬼怪》幾乎沒話題,不同的聚會或飯局都會講《鬼怪》,劇集由孔劉主演,他憑大賣的《屍殺列車》,在香港吸了不少新粉,連身邊奄尖煲劇怪都讚。好在哪裏?故事講述939歲的鬼怪,到現世來尋找他的新娘,為他解除詛咒,矛盾的是解咒後,鬼怪便會真死,從此在世上消失,情節集詭異和浪漫,中間夾雜輕鬆笑料,劇情吸引在意想不到,鬼怪新娘由金高銀(又譯金高恩)飾演,顏值不及全智賢,卻耐看自然,頗為討好。

有大專院校的同學要寫一篇論文,特來訪問我,題目是比較在香港播的內地劇和韓劇(大意)。其中我認為內地劇較蝕章的是內地禁涉鬼怪題材,這方面韓劇較着數,鬼神之說,創意無限,因此這類劇種大受內地網民歡迎,會打擦邊球的便不講鬼,只講妖,電影《捉妖記》就懂得遊戲規則,票房大收24億。內地嚴禁鬼神題材,內地有發行商買了一套口碑甚佳的港產鬼片,至今半年仍未取得「龍標」(上畫批文),幾乎血本無歸。香港的「門常開」幾乎天天上演鬼怪真人騷,可不可以也禁一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