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甲榜首決

發佈時間: 2016/12/21

德甲歇冬前上演榜首大戰,拜仁慕尼黑於主場迎戰RB萊比錫,後者創會只有7年,但已由低組別球隊變身成為德甲最大黑馬。

(有線61、201台及now670台周四03:00直播)

今季升班的萊比錫RB,7年內由第5級聯賽殺上德甲,豪花金錢買人,有力挑戰拜仁霸者地位。

萊比錫RB前身是第五級聯賽的馬爾克蘭施塔特隊,09年被能量飲品公司紅牛(Red Bull)收購,因德國足協禁止商業冠名,球隊取名為RasenBallsport(球類運動),因簡寫「RB」仍會讓人聯想到紅牛。紅牛集團在紐約、奧地利薩爾斯堡、巴西聖保羅、加納另有四支球隊,足球王國不斷擴展。

德國球壇有「50+1政策」,球隊本身要持至少50%股份,球隊付費會員至少持股1%,意味任何外來資本即使再有錢,最多只能買入49%股權,意味球會不能成為富商玩物。但紅牛集團欲將萊比錫RB私有化,對策是將入會門檻抬到7,000港元年費,以阻止普通球迷進入董事局,付費會員都是大股東紅牛職員的自己人,變相繞過政策。

「黑馬」RB萊比錫刮風暴

由於屢走灰色地帶,故球隊在德國球壇犯眾憎,但無礙表現,今季聯賽只輸一場,寫下德甲升班球隊新紀錄,目前與拜仁同分,只因得失球差跌至次位。

RB萊比錫作客挑戰拜仁絕對是今季德甲最期待對決,主帥夏辛迪揚言超越拜仁不是夢:「李斯特城上季都贏到英超冠軍,為何我們不可捧德甲?和拜仁的比賽引起球壇關注讓我感驕傲,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期待能在安聯球場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