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部美食車 年初六駕到

發佈時間: 2016/12/22

為推廣本港旅遊,政府推出美食車先導計劃,其中8部將於明年2月2日年初六起營業。消息指,因本港缺乏組裝經驗,故推出時間較預期長。不少美食車負責人坦言,投資成本達百萬元,超出預期,部分營運者預期每月盈利可達數萬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透露,16部美食車中,部分已完成組裝工作,預料其中8部將於明年2月2日起開始營業,希望新年伊始,美食車能開張大吉,亦會有流動應用程式幫助追蹤美食車,期望吸引更多旅客。消息指,香港較少公司組裝美食車,因此過程較預期為長。美食車經組裝後,需送抵運輸署檢驗,再領取食物製造廠牌照,並與場地簽署協議即可正式營運。過去多個月旅遊事務處一直協助參加者,與各個政府部門申請牌照,估計全部美食車可於2月內投入服務。

店主:食品價格不能「離地」

「有得餃」負責人廖震豪指,旅發局明日(23日)將為16個營運者舉辦座談會,解答他們的疑問。他透露,目前尚欠爐具未安裝,料下月初美食車會完成組裝。他原本預計成本約70至80萬元,但最終計算要約100萬元。廖強調,食品的價格不能「離地」,將會薄利多銷,又稱尖沙咀、灣仔金紫荊及黃大仙是較好停泊點。

「七桌子×樺得園」負責人林先生指,美食車的改裝已完成7至8成,若有關部門能盡快發牌,應可趕及在農曆新年營運。他說車上除售賣招牌菜「黯然銷魂漢堡」,又會推出「沙嗲豬頸肉意大利包」、「乳豬Bagel(小麥圈)」及芝士火腿三文治,售價介乎40至60元,亦有港式奶茶及咖啡提供,一杯約售10至20元。他預計難以短期內回本,但認為每日生意額可達3,000至5,000元,每月盈利約數萬元。

另一營運者「Bao & Buns」負責人黃先生指,下周將進行驗車,若一切順利下月初可領取牌照。他期望當局可在正式營運前,給予已準備好的營運者一至兩周試業機會,讓他們熟習停泊點的環境及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