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悶市中 可試新部署

發佈時間: 2016/12/22

康:港股昨日終於回升。

陸:不過有點像超賣後的反彈。

康:如果從技術走勢分析,恒指應該要再跌穿多一次21700點的關口,才會真正見底。

陸:不過,就算大市仍差一跌才見底,相信大跌的空間不大,所以有不少上市公司已開始他們明年的部署。

康:好像有些大藍籌股,已開始進行回購的行動。

陸: 你談的是不是滙豐(00005)?

康:港股不是只有滙豐才懂回購,例如長實(01113)在月初已開始作出回購,而以昨日收市價計算,股價其實低於回購價,所以值得留意。

陸:不過,我有更好選擇,就是鑫網易商(01039)。

康:鑫網易商近日宣布配售約2.91億新股。配售價高達1.98港元每股,較復牌前5日平均收市價1.68港元溢價約17.9%,中太平洋信託有限公司已承諾認購近1.39億股,的確有點令人意外,似乎仍有後着。

陸:事實上,集團早前透過與建銀國際旗下Chance Talent、銀聯商務旗下好易聯支付網絡共同持有的子公司Pointsea Holdings,與中國移動及中銀集團投資旗下附屬公司合作,共同建立「Point-Connect」聯盟積分系統及營運平台。由於今次鑫網易建立的「Point-Connect」聯合多家實力雄厚的合作方,同時透過配股引入具實力的投資者,前景絕對可以看高一綫。而現價仍然與配股價有一定的距離,絕對值得趁低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