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中標烏國項目 興業添動力

發佈時間: 2016/12/22

興業太陽能(00750)宣布中標「一帶一路」合同,該合同為Uzbekenergo授予之設計、執行和完成,位於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撒馬爾罕省的10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合同總金額約1.47億美元。Uzbekenergo是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的國有股份公司,為該項目的投資主體,該項目主要通過亞洲開發銀行獲得資金支持。該合同的成功中標顯示集團在太陽能工程、採購和建設(EPC)領域的能力符合Uzbekenergo所要求的國際標準,同時符合集團跟隨中國政府「一帶一路」戰略的發展方向。

在國內,集團繼續接獲新定單。截至11月21日,集團新增53MW光伏扶貧項目,主要分布於湖南、湖北、浙江等省份;以及新增分布式光伏電站項目60MW,主要分布於廣東、湖南、江西等省份。新增光伏工程定單共約113MW,該等工程項目計劃於今年內陸續開工,並預計於2017年6月底前完成。

此外,集團新增北京新機場綠色建築幕牆專案,合同金額約為1.16億元人民幣,計劃竣工日期為2017年12月底。建議買入價3.35元,目標3.75元,止蝕位3.2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