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順德遊

發佈時間: 2016/12/22

順德遊

周末趁有兩天假期,與家人到順德省親,並順道品嘗當地的美食。已有好幾年沒去過,從中港碼頭乘船兩小時便到達順德港,過關快捷,入境時關員笑容親切,有回鄉感覺。

是次入住喜來登酒店,酒店設備不俗。放下行李,趕快到市內品嘗當地風味,在順德必食首選當然是河鮮,在南、番、順三地,昔日是著名的漁米之鄉,今天雖然已大部分城市化,但食材選擇仍然多,點了幾道菜,如白焯河蝦、古法蒸無骨桂魚等,鮮味十足,再配上幾道小菜,吃得肚皮脹卜卜。

下午,遊當地的新景點「碧江金樓」,我祖籍順德,也是首次參觀遊覽,沒料到是一個熱門旅遊點,為當年蘇姓大宅,其中一建築特色更是用黃金來打造,金碧輝煌,大宅內亭台樓閣據說是當地蘇氏建築的特色,特別是當年有錢人家屋頂鑊耳設計更是代表,15元入場費比內地其他景區的收費,簡直是超值,值得一遊。而景點傍晚上是美食一條街,每家餐廳各有自家特色強項,令人胃口慾動,晚上再點些順德風味,如煎釀藕餅、蒸走地雞、鯪魚肉釀尖椒等,帶着滿足的肚皮打道回府。

翌日到順峰山公園一遊,陽光普照,不少市民一家大小踏着單車沿湖遊玩觀賞景色,悠然自得,生活在狹窄香港很難享受。兩天短遊,除了令小朋友及我更了解祖宗文化,更是美食之旅。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