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國米芝蓮名廚 帶來家鄉星級菜

發佈時間: 2016/12/22

SPIGA是中環新開的意大利餐廳,室內設計靈感源自50年代意大利。參照當時意大利廣場、橄欖園和地下鐵車站的設計,將餐廳劃分成不同主題的酒吧、主餐區、獨立廂房及露台,並放置多張長梳化及馬蹄形卡位,配合燈光干邑暖色調,流露出復古優雅的一面。

餐廳專誠找來意大利米芝蓮二星名廚Enrico Bartolini擔任顧問總廚,他來自意大利中部Tuscany,擅長糅合鄰區Piedmont和Lombardy的烹調風格,再融合現代技巧和視覺美感而設計菜式。

名產區食材入饌

他在米蘭開了兩間餐廳,並將部分受歡迎的餐單帶來。Fresh pasta如水牛芝士意大利雲吞,用意大利00麵粉、意大利蛋及特純橄欖油,每日在午市及晚市前新鮮包製。配以魚湯底,再加入蝦、龍蝦、番茄一齊熬,將鮮甜味大大提升。最後加點檸檬汁,吊出清新減膩效果。另一道西西里紅蝦,採創新半炸做法,不蘸炸漿以免影響原味,配上羅望子汁,外脆甘香而蝦肉仍保持細嫩。

他愛用意大利著名產區的食材入饌,如中部Santo Spirito的墨魚汁配墨魚、Piedmont的牛肉配Norcia黑松露、西西里或Apulia番茄燴魚湯。此外,多達15款芝士、海鱸魚、牛仔肉、雞、薯仔、檸檬等,統統都是意大利入口;麵包、脆餅也堅持自家製。讓意菜迷從每道星級菜式中,體驗豐富的色香味與層次。

SPIGA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陸海通大廈3樓

電話:2871 0055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60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