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加國校區直升大學

發佈時間: 2016/12/22

覆陳太:你透過學校代表介紹加拿大卑斯省的Kamloops校區讀高中,知道在這校區畢業就可以直接入讀同區的Thompson Rivers大學,只是在電郵中你並非清楚他們的介紹。Kamloops School District並非一所學校,而是卑斯省其中一個校區,為第73個校區,這個校區共有32所小學、1所初中、10所中學,沒有以Kamloops為名,所謂的學校代表相信是這個校區的中介吧!加拿大的校區是容許招收海外生,但要交海外生的學費,本土是免費,沒有宿舍提供,只會安排Homestay,是寄住當地人的家,提供膳宿,每星期膳宿費大約300加元吧!

Kamloops區內較好的高中是Valleyview,全省294所學校中排136位,其次為South Kamloops排145位。全個Kamloops市鎮只有八萬多人口,你女兒是否適應要考慮。此外,就算畢業後能直升Thompson Rivers大學也非好事,此校課程不多,是公開大學的模樣,有遙距、網上以及職業訓練課程,名不見經傳,並不理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