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足球場

發佈時間: 2016/12/22

足球有着不可言喻的魅力,長期吸引世界各地民眾喜愛。足球對於泰國而言,跟香港一樣,也一直是市民大眾最熱衷的運動之一。可是在泰國貧民窟成長的孩童,卻沒有多大機會可以接觸和享受此項運動。

為了讓弱勢群體的下一代尋回足球的樂趣,最近泰國當地的房地產公司AP(Thailand)和數碼公司CJ Worx,攜手改造貧民窟區域的零碎地段,例如在樓房之間滿布垃圾的廢棄空間,把垃圾清理及平整土地後,再根據可利用空地的形狀,整合規劃不同的設計方案,構建孩子可以在其上自由奔跑、自在玩耍的足球場地。

更新了的空間除了希望可以改變鄰近孩童的生活面貌,足球亦為當地居民帶來更多歡笑,進一步凝聚、聯繫社區情。

此項土地改造計劃不但徹底轉化了有關地段原來衞生惡劣、充斥廢物與排洩物的環境,更重要的是給予孩子一個安心玩樂、讓心靈飛翔的場所,為孩子帶來不少正面改變,建立他們的體魄與自信。

不一樣的球場,能為社區帶來正向改變,以運動提升心靈。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