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Christmas Tree

發佈時間: 2016/12/22

O Christmas Tree

日圓匯率下跌,很多朋友趁機飛一轉,盡情欣賞紅楓銀杏,一時WhatsApp、Facebook被紅黃淹沒。

倫敦其實也有很多靚樹,住所附近的Regent's Park固然到處樹影婆娑,就是閒閒的在街上走,也會看到四處是青蔥大樹,11月中時也是黃的、紅的到處掩映。

不過現在始終是冬天,街頭的大樹不堪寒冷,早前紅色、黃色的葉子掉滿一地,只剩下頑強的樹幹、禿禿的樹枝在半空隨風搖頭。他們也不會太寂寞,踏入11月底,名店街上的店舖、各大大小小的教堂,都添置了色彩繽紛的聖誕樹,提醒大家聖誕快來了。

還有很多人的家裏也開始擺放真的聖誕樹,街角的花店便一株株的放在店前,卻不像我們買年花,可以逐株挑,全部是用白色網包圍着的。不過,有人教可以在靠近樹的地上踏一下,或者用手輕輕撥一下針葉,如果有很多小針葉掉下,那就是說樹不新鮮了。

我們正忙於準備搬家,家裏沒有擺放聖誕樹,不過上周日特別到Granary Square看了藏在巨型「冰塊」中的聖誕樹。那是藝術家Alex Chinneck精心設計的,冰中樹上的1,200多盞亮燈,配合厚厚的「冰塊」和地上的小噴泉,為沒有白雪紛飛的倫敦聖誕添加冰雪奇景。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