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寂寞

發佈時間: 2016/12/22

說到網上情騙案或美容院陷阱,警方和政黨都不約而同標榜受害女性的高學歷,甚至連博士都有,彷彿本來這種蠢事,合該無知婦女才會中招。

事實證明,一切和讀多少年書、有幾多個學位、懂多少理論無關,只要芳心寂寞,只要對方對準死穴,在巧妙鋪排下,平日如何日理萬機都不管用。

在交友網上偶然結識,山長水遠,素未謀面,靠個頭像,發發email、傳傳短訊,甚至有時懶得只send幾個表情符號,就足以令芳心暗許,辛辛苦苦掙回來的血汗姑婆本,就讓網上甜心予取予攜。

至於再三被迫買美容套票那些,有人月入三兩萬卻去簽幾十萬的單,如此誇張,是有些離譜。但老實說,姚鈴身邊身懷五位數字套票的女友不知凡幾。照我所知,不少美容師不是靠嚇,乃是攻心。

她可以扮演你最忠誠而卑下的friend,因圈子不同,你可以放心「八」;因對方學識不高,你可以扮代表。而她總讓你自覺又本事又靚女,久不久,她會靜雞雞「醒」個超筍staff plan畀你;久不久,又會幽怨地訴說自己今個月唔夠數,有義氣的你,不免自動獻身。

說到底,是現代女性芳心寂寞,知心難求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