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毅讚梁振英 年輕有為

發佈時間: 2016/12/22

特首梁振英任內最後一次上京述職,昨先後與外交部、港澳辦及科技部會面,外長王毅形容他「年輕有為、愛國愛港」。另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逾一周仍未獲中央批准,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中央或需兩至三周處理。

梁振英述職之行第一站是外交部,王毅在開場白高度讚揚梁振英,「我們看到你雖然面臨複雜的內外環境,但是堅定地奉行一國兩制的政策,為國家、為香港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傾注了自己的心血。」他又引述港澳辦和中聯辦指,對梁振英充分肯定。梁振英則感謝外交部支持,令香港可以不斷發展對外關係。

梁振英又到訪港澳辦,與主任王光亞等會面一小時。他之後又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到訪科技部,部長萬鋼指讚揚港府重視兩地科技合作。梁亦感謝對方支持,又指自從成立了創科局,社會對科技愈來愈重視。

曾俊華辭職 中央或兩三周才批

已經宣布辭職超過一周的曾俊華,仍未獲中央批准,劉兆佳認為中央需要兩至三周批准曾辭職,因為若太快或太慢批准他辭職,會被解讀為支持或阻撓他參選,兩至三周是中性的選擇。

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出席活動時,引述朋友指,最遲宣布參選才最「着數」,又重申會在明年2月特首選舉截止報名前,視乎有否真正有競爭的選舉,再決定是否參選。

已經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在電台節目批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5年來退步了很多,又批評她在9月立法會選舉時,暗示選民要投甚麼人,是不恰當。他又重申一旦當選,會拆去政總東翼前地廣場的圍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