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花蓮四季遊

發佈時間: 2016/12/22

港人愛到台灣旅行,當中尤以台北最受歡迎。其實位於台灣東部的花蓮,其自然美景及天然資源亦非常吸引,遊客在任何季節到訪也能盡歡。

如果打算於春天到訪的旅遊人士,可到太魯閣峽谷的布洛灣賞櫻。因為從每年的三至四月,布洛灣的櫻花樹都會盛開,屆時整片布洛灣宛如被塗上紅色顏料一樣,訪客可以享受到被群花簇擁的感覺。夏天到訪的可以到秀姑巒溪玩激流或泛舟。在炎炎夏日下挑戰激流,更能享受急流湧進的快感,以及水潑打到身上的涼快。

秋季的花蓮最適合欣賞金針花,當中在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田面積最廣,視野亦是最佳。六十石山有「小瑞士」的別稱,站在山頂俯瞰花田,橙黃色的花海盡收到眼簾內。至於打算在花蓮渡冬的人士可考慮到橫跨花蓮、台東兩縣的花東縱谷,縱谷更擁有廣袤的油菜花海,在花海中留倩影亦是旅遊人士在冬天時必試的體驗。看過花海後更可到附近的民宿享受溫泉,在寒冬下受到熱騰騰泉水的洗滌,豈能不盡歡?

花蓮的大自然瑰寶美不勝收,自有從香港出發的直航航班開啟後,往返亦比以前更加方便,相信港人的台灣旅遊版圖亦會開拓到一個新的宏度。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