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帖文不提TSA反對意見 吳克儉捱轟

發佈時間: 2016/12/22

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委員會建議明年小三復考,惹來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前晚與家長團體會面,並在fb發帖,但有參與團體炮轟帖文隻字不提反對TSA意見,實屬「騎劫」,又引述吳稱如家長不滿學校操練TSA可轉校。教育局指,「騎劫」之說不屬實,有混淆視聽之嫌。

吳克儉分別與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及TSA關注組等團體會面,會後在其fb發帖,指獲聯會認同新版TSA成效。但由TSA關注組等團體組成的「家長聯盟」發公開信,直斥帖文隻字不提其反對意見,卻刻意加入其照片,批評「騎劫」,要求更正並公開道歉。

爭取取消小三TSA群組召集人金怡寧在fb引述吳在會上指「家長唔滿意學校操TSA,大可唔去讀同轉校」,怒轟吳厚顏卸責。金怡寧表示,會上有家長指應有權選擇是否考TSA,吳隨後作此回應。有家長到帖文留下「嬲嬲」符號,至昨午4時已累積達1,200個。

聲稱家長組織 認同新版TSA

教育局局長新聞秘書回應稱,對失實言論表遺憾,關注組也同意不是所有學校都因TSA操練學生,故家長可選擇適合子女的學校入讀,不希望局長原意被曲解,強調fb帖文全是事實陳述,「騎劫」之說不屬實,有混淆視聽之嫌,不希望小事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