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墨煙花市集 大爆炸31死72傷

發佈時間: 2016/12/22

墨西哥一個有逾300個攤檔的最大煙花市集發生大爆炸,場面有如被戰機轟炸,致最少31死72傷,八成攤檔盡毀。當局懷疑與市集安全措施不足有關。

事發在當地周二下午,首都墨西哥城北部市郊圖爾特佩克市的一個露天煙花市場,一個製造煙花的設施至少發生6次爆炸,大量炭黑色濃煙沖上半空,聲浪巨大,遠至鄰近城鎮也能聽到。

存三百噸煙花 安全措施不足

當地媒體報道,現場存放了多達三百噸煙花,有數百人打算購買煙花迎接聖誕及新年,人群向多個方向慌忙走避。有目擊者形容,市集「有如被戰機轟炸」,逃離時看到石塊及磚頭橫飛,很多人被燒傷或割傷,到處都是血。

大批救援人員及軍人趕至,等了三小時直到火勢減弱才進入現場。整個市集幾乎遭夷平,估計有八成攤檔被焚毀,附近民居亦受到波及,當地官員呼籲市民不要接近現場5公里範圍,以免再有煙花爆炸。

石磚橫飛 八成檔盡毀

官方指有31死72傷,十多名兒童身體九成燒傷,要送往美國接受治療。救援部門相信是市集的安全措施不足導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