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長城》 華仔被英文對白考起

發佈時間: 2016/12/22

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長城》前晚舉行香港首映禮,電影於上星期在內地開畫,票房已經衝破五億。首映禮上,導演與劉德華在孔明燈上親筆提字,祝願電影票房長紅。

大會特別安排導演與華仔行紅地氈出場,兩人分別穿上唐裝及中山裝現身。張藝謀於台上大讚華仔是長春藤,笑言相隔12年再合作,他仍很努力,華仔亦表示獲導演加持份外高興。導演表示拍這部戲最大困難是兩地文化不一樣,但同時能讓全世界明白中國歷史文化是好事。

在台上,華仔被問到與麥迪文有甚麼交流?他說:「我哋分別拍過《無間道》同《無間道風雲》,所以有話題,而且麥迪文有寫劇本,佢喺戲中參與好多意見,我希望請佢來港食地道美食。」

麥迪文主動教英文

之後兩人民在台下受訪,談到麥迪文,導演稱讚他是好演員,因片中有很多英文戲,麥迪文很主動糾正演員的英文發音,而華仔笑言其中一場講歷史戲拍了四日,最困難是唸三頁紙英文對白,加上外國人都要求字正腔圓,幸好分開三段戲拍攝,總算應付得來。

採訪:Pauline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