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姊妹靚相多過新娘 攝影師被批失職

發佈時間: 2016/12/30

結婚是人生大事,被人搶風頭難免「嬲嬲豬」。有網民指新婚的朋友剛收到婚禮照片,發現靚姊妹的單人沙龍照比她還要多,幾乎欲哭無淚。有婚禮統籌指,新人多數不滿攝影師遺漏拍攝重要時刻及人物,建議事前可給攝影師清單,減少失誤機會。

照片留住美好回憶,也可以勾起傷心事。有網民指朋友早前收到婚禮的照片,發現當中10多張相是一位靚姊妹的單人照,比新娘的單人照還要多。帖文指,「錢就畀晒,big day又完晒,佢欲哭無淚。嗰十幾張靚靚沙龍都唔知畀唔畀返個姊妹好。」

大部分人批評該攝影師「唔識撈」,形同自拆招牌。另有過來人指,試過有親人結婚,攝影師全程不斷拍街上的女生,但新人見攝影師交到貨才沒有追究。亦有人戲言:「故事教訓大家,搵人做姊妹千祈唔好搵靚女」。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副會長張仲瑜認為,新娘收到相才知淪為「配角」,難免會呷醋。「曾有新人投訴攝影師,對重要人物及斟茶環節影得不夠,反而影很多花花草草及姊妹,覺得分配不均。」但他坦言婚禮攝影由朝影到晚,至少有300、400張相,若某姊妹佔10多張,也不算太多。

可先羅列拍照清單

除了遺漏重要時刻及人物外,張仲瑜續說,部分新人不滿攝影師把主角影得醜及偷懶。「曾有新娘呻攝影師常低抄,影到佢塊面好肥,又出現雙下巴,真人仲靚過上鏡咁話!」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估計,個案中的攝影師或是影人像及產品廣告硬照出身,有個人喜好專捕捉靚女。「醒目攝影師即使影了許多靚姊妹相,也懂收藏起來,以免引起新人不滿。」

但譚指,曾有新人不滿攝影師拍攝相片的構圖「騎呢」及粗心大意,譬如將囍字貼裁掉一半,影台上布置又沒有留意名牌反光,令新人名字變成一團白光。他建議新人可事前跟攝影師多溝通,例如羅列重要環節及人物清單,請有經驗的兄弟偶爾作提醒,看有否相片遺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