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Piedmont白松露 炮製噴香意菜

發佈時間: 2016/12/30

Piedmont白松露 炮製噴香意菜

往年踏進10月中旬,便開始白松露飄香的季節,然今年卻異常,白松露姍姍來遲,要到11月才有來貨。11月迄今,我只吃了3頓白松露,第3頓頗為特別,是從事意大利葡萄酒進口生意的朋友阿Tom,託其意籍生意夥伴,專程由意大利最著名白松露產區Piedmont,帶回兩顆白松露,然後搵上環意式小館Trattoria Doppio Zero,設計一頓以白松露入饌的晚宴,招待一眾友好共11人。

食後評:嗅着松露的馥郁芳香,吃着美味而烹調到家的意式佳餚,喝着多款配搭得宜的意大利葡萄佳釀,我們的嗅覺、味覺與思覺很快便進入飄然欲醉、人間何世的境界,我可說,這是今個白松露季節我吃得最愜意、最滿意、最盡情的白松露盛宴。

設計:K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