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讀澳洲心理學非常嚴謹

發佈時間: 2016/12/30

覆Kingston:你去年修畢社工學士學位,已工作一年,有意到澳洲修讀臨床心理學又或教育心理學碩士。關鍵在於澳洲的專業心理學課程系統非常嚴謹,修讀相關的心理學碩士專業譬如臨床心理學,必須取得心理學學士學位,且必須是當地心理學評核局(APAC)所認可的四年制心理學課程,一絲不苟。而且海外生所持有的心理學學士學位資格的非澳洲學位,必須先獲得澳洲心理學會(APS)所認可才有資格入讀,並非其心理學學位成績多是要求有二級甲榮譽。

所以你在電郵問及澳洲大學是否提供持有非心理學主修本科學位的轉化課程,相信是沒有,以香港現行的轉化課程也應不接受,千萬別用香港的現有制度來量度澳洲的心理學專業制度。也許全球先進國家的臨床心理學課程也有相類的要求,你最好老老實實完成一個本科心理學主修的學位才有機會。至於教育心理學也許可以修畢教育學士學位後,累積若干年經驗才有資格入讀,也是澳洲大學的專業範疇教育。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