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料33萬人除夕倒數 明晚8時起封路

發佈時間: 2016/12/30

2016年已近尾聲,不少巿民十分期待周末上街慶祝迎接2017年。警方預計今年維港兩岸有33萬人參與除夕倒數,當晚8時起會實施封路;至於元旦遊行時,崇光百貨外一帶路口會封閉禁止中途加入。警方稱會預留足夠人手應變。

今年除夕除了維港煙花倒數活動,時代廣場、海港城及蘭桂坊等均有倒數活動。警昨公布相關封路安排,西九龍區在當晚8時起分4階段封路,涉及維港一帶、尖東及尖沙咀巿中心,封閉道路包括廣東道、彌敦道、天星碼頭及九龍公園徑等。港島區灣仔北和中環海濱會在9時起封閉;銅鑼灣會在中午起封路。警方指,去年約3.2萬人在港島區觀賞煙花,西九龍則有30萬人,料今年情況相若。

至於人潮聚集熱點蘭桂坊,當日傍晚6時起會實施封路,鄰近的威靈頓街、德己立街都會逐步封閉,警方會視乎人流決定是否封閉皇后大道中一帶道路。

元旦遊行 崇光外禁中途加入

對於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警方指怡和街至金鐘道西行綫,德輔道中中環段東西行綫都會封閉予遊行人士使用,跑馬地電車服務會暫停,當日7時起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會封閉,並在下午1時半起開始封路。警方指,因工展會正在維園舉行,呼籲遊行人士使用指定出入口,當日崇光百貨外一段的怡和街路口亦會封閉,禁止巿民中途加入遊行隊伍,免生混亂。警方稱會就每個活動作風險評估,預留足夠人手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