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啤酒有美容效益

發佈時間: 2016/12/30

早年我出版了《美容妙訣》一書,內文提及啤酒的美容效益。之後新華社邀請我到佛山為圖書出版演講,我就以啤酒為題,怎知我的「啤酒美容法」成為當晚廣州電視台新聞節目中的一則奇趣新聞。

其實以啤酒來美髮美容在德國並非新鮮事。雖然啤酒並非德國發明,但啤酒是德國人的國民飲料,而且在製造上以高品質及傳統享負盛名。

從來不愛酒精,最初喝啤酒是因出外公幹受時差困擾,我發現每到達一處地方,為免水土不服,我就以一罐啤酒來解決失眠及便秘的問題。

我喜愛德國啤酒的麥芽味較濃,它所含的豐富維他命B對皮膚黏膜例如嘴角爆坼有幫助。而且啤酒花的成分是多酚,能保護血管及抗氧化,其中的黃腐酚能強化免疫力,適量酒精可改善血液循環。

但以啤酒來洗頭是德國最普及的美容法,許多金髮美女青春其後髮色會變黯淡,她們以啤酒來保養秀髮,任何髮色也可用啤酒來洗頭,但對金髮(即使是漂染出來的金髮色)特別有強化髮色的作用。啤酒可令頭髮柔軟,所含的礦物質及酸性可令頭髮增添光澤。

方法是洗完頭後把一支啤酒加三分一水在盆裏,然後用來洗頭髮兩、三分鐘,不用再沖水,直接抹乾頭髮便可。

近年香港人喜歡染金髮,但要保持剛染完髮的金色光澤感並不容易,或許可嘗試用啤酒來強化色澤。

適逢佳節,即使滴酒不沾的也會應節淺嘗,索性還是留有餘地,預半支啤酒回家洗頭才盡興好了!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