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年度漢字「亂」 成贏家

發佈時間: 2016/12/30

民建聯第4年舉辦「香港年度漢字」評選,結果由「亂」字成贏家。民建聯創會主席曾鈺成指「亂」當選,反映港人認為過去一年社會混亂,期望日後有人才解決香港的困境。

民建聯請來15名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提出10個候選漢字為:「理」、「智」、「禮」、「思」、「同」、「安」、「穩」、「創」、「機」、「亂」,讓市民揀選,結果「亂」高票成為贏家。

民建聯創會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指,「亂」字得票最高,以3,776票居首位,皆因今年初農歷新年起,以至立法會頭兩、三星期的連串事件,都令港人覺得香港秩序受衝擊;「穩」字位居第二,代表港人人心思定,希望香港亂局早日回復安穩。

曾稱無意為港平亂

他又評論行政長官梁振英過去4年來的表現,指他面對香港貧富差距愈趨嚴重、社會的各種矛盾,都有做事來處理,曾說:「大亂必有大治」,下任特首會繼續帶領香港走出困局,但重申自己無意「平亂」。

記者:周凱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