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偉仔金城武《擺渡人》毀譽參半 影迷呻浪費卡士

發佈時間: 2016/12/30

新片《擺渡人》上周五起率先在內地公映,雖然票房報捷但口碑平平,內地有影評更給予極低評分,惹來官媒狠批「惡評傷害國產電影業」。監製王家衛前晚大方表示要珍惜評論平台,不少網友直斥執導該片的張嘉佳連累影帝梁朝偉晚節不保;有人卻力挺《擺》片令人破涕為笑,實屬佳作!

《擺渡人》集合梁朝偉、金城武兩大男神,加上陳奕迅及Angelababy等大牌明星,賣點是以周星馳方式拍一部王家衛的喜劇電影,偉仔更相隔多年再開金口唱主題曲,演繹陳奕迅的舊作《十年》;金城武在戲中亦大唱台語歌,該片上映前獲寄予厚望。

《擺渡人》昨日在港上映,並已於本月23日聖誕前夕於內地公映,截至昨晚票房錄得約3.5億人民幣,可惜口碑麻麻。不少觀眾狠批該片劇情老套,人物性格不鮮明;有粉絲則熱捧電影笑中有淚,大讚Baby演技有進步。

事實上,除了《擺渡人》,張藝謀的《長城》、成龍的《鐵道飛虎》等國產大片近日皆被內地電影評論平台給予極低評分,人民日報客戶端前日發文點名批評豆瓣、貓眼等影評網站,指其惡評傷害國產電影產業,惹來軒然大波。

王家衛笑談負評

前日該片監製王家衛與導演張嘉佳現身南京宣傳,問到網上劣評,王家衛說:「每部電影拍出來都會有喜歡的,也有不喜歡的人。你們可以自由的表達,不要有壓力,喜歡一部電影是單純的事情,沒必要有那麼大的壓力。」張嘉佳亦指讚美、批評皆接受。對於官媒發放不應「惡評傷害電影產業」的溫馨提示,王家衛表現大方:「這麼多年都是影評人在監督我們,所有電影評論平台我們都要珍惜,希望大家對新導演寬容一點,電影無法永遠是這幾個人!」似要協助首次執導的張嘉佳減壓。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