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2017影圈新生代突圍

發佈時間: 2016/12/30

期待2017影圈新生代突圍

今天是2016年最後一個Happy Friday,預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在2017年事事順利、生活愉快。2016年娛樂圈發生很多事,在我心目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包括以下的歌影視事件。

音樂:90年代偶像仍深受歡迎

四月份,「明福俠」黎明為了新搞作4D演唱會,結果搞到自己「一頭煙」,但同時展示他高度的公關技巧和與時並進的網絡社交,贏得一致好評之餘,更為Leon吸納不少新一代支持者。2017年黎明將會再接再厲,在二月底於相同地點舉行全香港首個集視、聽、娛樂、飲食於一身的戶外全企位演唱會《Leon's Penguins in Live 2017》,讓樂迷熱切期待。

2016年底,闊別香港舞台五年的「歌神」張學友舉行《A Classic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以經典金曲帶來23場跨年演出;當然還有二月首次來港演出的國際天后Madonna《Rebel Heart Tour》演唱會,一票難求更不在話下;其他如容祖兒、李克勤、鄭秀文等天王、天后的演唱會,也一起為香港觀眾在政治與社會撕裂的不安情緒下,帶來一絲安慰與精神寄託。而天后王菲亦於今天在上海舉行《幻樂一場2016》首度網上直播演唱會,掀起搶票熱潮。

電影:韓國《屍殺列車》成績優異

今年很榮幸參與澳門舉辦的首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該次四日三夜行程除了出席開幕盛會,最大收穫是看了不少亞洲首映與世界首映的精采電影。當中我最喜愛的是,得到評判們高度讚賞、獲評審團特別大獎的《血濃於罪》(Trespass against us)。實力派演員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把男主角Chad周旋於賊王父親與妻兒之間的矛盾與兩難,演得絲絲入扣,贏得觀眾的同情與共鳴。此齣電影的英國導演Adam Smith,亦專程到澳門出席影展及首映。

在影展獲得亞洲人氣電影大獎的韓國電影《屍殺列車》,香港票房高達六千八百多萬,超越所有華語和日韓電影的成績,成為香港史上最賣座電影第16位,是2016年一枝獨秀的叫好又叫座電影。

雖說電影業不景氣,但今年仍有不少新生代導演如曾國祥《七月與安生》、黃進《一念無明》嶄露頭角,希望2017年可重振昔日輝煌面貌。

電視:TVB人才鼎盛 《城寨》掀熱潮

今年中與以前一起拍攝《開心大發現》的電視台人員聚舊,大家也欷歔少了亞視,現在大部分舊同事都已轉職到TVB。龍頭大哥一台獨大的好處是人才濟濟,吸納不少其他電視台的精英;早前電視台爆爭奪戰,現在,離開的台前幕後人員已重新歸位。期待在新人事、新作風下,未來的電視節目會有一番新景象。

就如今年最受歡迎的電視劇集、剛過去的電視頒獎典禮橫掃所有大獎的《城寨英雄》,在日、韓、歐美、兩岸三地電視作品的激烈競爭下,仍能掀起熱潮。當中伍允龍和王君馨的精湛演出,更深受觀眾愛戴與支持,由衷替他們感到高興,希望在2017年會繼續帶來精采的作品。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