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短期仍會風平浪靜

發佈時間: 2017/01/24

康︰距離春節不足一周,港股成交應該會持續淡靜,同時大市應受制於23000點的關口。

陸︰內地假期氣氛濃厚,港股難免會受影響。

康︰不過,幸好是今個假期要憂慮的問題不多,至少上周五特朗普沒有口不擇言。

陸︰市場甚至對於特朗普是否可以刺激美國經濟進一步增長,開始不太樂觀,甚至特朗普效應可能已失效。

康︰所以特朗普在發表20分鐘的演說後,美元、美債息率都回落,因為大家開始相信,以特朗普現時的支持度只有40%,比過往的總統就任時普遍都達60%以上的支持度為低,所以特朗普要在上任初期,要大幅改革,其實並不容易。

陸︰說得對,就算現時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在國會中佔大多數,但面對如此多的反對聲音,他們會否完全跟隨特朗普的政策路向,絕對是一大疑問。

康︰所以,未來半年特朗普最忙的,或者是尋求各界的支持,這令大家對美元強勢的憧憬,有所下降,這或對區內股市帶來利好因素作用。

陸︰這亦是我們過去半年的預期,就是今年上半年區內股市風平浪靜,甚至會有不錯表現,但到了下半年會出現怎樣的光景?則要小心為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