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螢火蟲》

發佈時間: 2017/01/24

常常覺得,世界上其中一種最好的工作,就是音樂劇演員。演員在台上載歌載舞,演得開心,觀眾在台下拍手歡呼,看得興奮,表演完還可以收工資,世上還有更好的工作嗎?

最近,「糊塗戲班」的魏綺珊,正在做這件開心事,準備原創本土音樂劇《螢火蟲》在二月的演出。「做音樂劇,純粹想試試新的演出方式,就如追逐夢想。」她笑說︰「這部劇改編的小說,正是鼓勵追夢呀!」

除了她大展歌喉,還有十幾位演員,載歌載舞。故事改編自印尼史上最暢銷小說《天虹戰隊小學》,描述偏遠地區一家破爛不堪的小學中,十個社會最底層的學生,如何在窮困艱難的生活中追夢。

為本劇選角,是另一個驚喜。「參加面試的朋友歌喉非常好,大部分都是演藝學院的畢業生,也有從外國回流香港的演員。」

魏綺珊說,音樂劇很難成為一份「工作」,只能是很多演員的「夢想」。喜愛舞台的人,經過多年聲樂和舞蹈的訓練,汗水浸進了台板,最大的夢想就是上台一展才華。經過一輪挑選,終於組成了13位演員,逢星期一至五,早上九點至黃昏六點,無間斷排戲。聽過youtube上的試唱版,的確充滿驚喜,很期待十幾位追夢演員的優秀演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