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北京新貌

發佈時間: 2017/01/24

北京雖然是中國的首都,但原來很多人都未曾到訪過。

北京的旅遊資源,從歷史和文化等角度來看都是非常豐富的,甚具參觀價值。可是當地的交通非常擠塞和空氣污染,卻是大眾非常關心的問題。

北京市政府對此非常關注,一直在尋找治標與治本的政策和措施。現屆政府對北京市的長遠規劃,目標是把北京市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這個計劃龐大,其中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就是把非首都功能疏解,將重要的市政政府部門遷至北京市東面的通州。

現在居住在通州的非當地就業人口約有20至30萬,但是每天出行量大約有15萬人,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流量。把市政府主要的功能遷移到通州,對疏導交通擠堵肯定有幫助。

除此之外,通州的發展,還會有其他整體的發展配套,例如商業和文化等等,讓整個北京市副中心的發展有更大的空間。

有了這個發展方向,再加上更綠色的經濟發展,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北京市的面貌將會煥然一新。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