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司風雨中

發佈時間: 2017/01/24

網民戲言,兩位前司長爭特首之位是「雙司風雨中」,又幾貼切盞鬼,叫人忍俊不禁。

無票的塘邊鶴如姚鈴,近日紛紛「歸邊」,有人撑「好打得」,但似乎更多人在撑「都幾打得」。薯片叔叔人氣橫掃網絡,留言一面倒愛戴,他也多次感謝網民的支持,不過,我想說的是,也許他不曉得,但確實有更多更多沒有在網上表態的朋友,其實都好支持他。

有人問姚鈴,你不是一向崇拜那些認真又打得的精英女人嗎?為甚麼今次選擇好像有點不一樣?

說選擇是言重了,姚鈴何來選票?但正因如此,看見薯片叔叔明知群眾根本沒有票,仍把競選工程面向他們,你叫蟻民怎能不深深受到感動?

是的,聽見他那贏盡對手九條街、由1982年說起的競選宣言,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停下來了,20分鐘,或盯着電視或看牢手機直播,那麼真、那麼貼地、那麼明白,好多人淚凝於睫,原來是有體己的政治人物的,心在那一刻就不禁融化了。

原來他知道我們在說移民,原來他知道我們厭倦非友即敵、非黑即白的鬥爭。原來像你我一樣,他愛搞爛gag,一樣口齒不伶俐,但無礙我們的耿直和真摯。路遙且彎,充滿變化,在這裏送上祝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