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校欠歸屬感 毋須回流

發佈時間: 2017/01/24

覆Lok︰你女兒今年12歲,在英國的公立學校唸Year 8。女兒在英國已三年,但不喜歡當地生活,覺得沒有歸屬感,現階段選擇回流香港,也難插班入香港較好的中學。現階段你應思索替女兒在英轉入公立寄宿學校,或甚至私立寄宿學校,以12歲之年紀應會較佳,寄宿生活能讓學生在成長的階段學得的更多。譬如群體生活及學習要處理的人際關係,相互學習的空間及機會大得多,或更啟發你女兒的潛質。況且你女兒熱愛設計、繪畫及時裝行業,可專心在學校發揮所長,找一所有更大空間的學校。

現時部署日後回港讀大學是言之過早,尚有五、六年時間成長。論設計、藝術、創意,歐洲的專上學院選擇更多,毋須部署,看來應過多三幾年才部署也不遲,現時應替女兒轉換學習環境才最急切。日後投考大學讀設計,無論香港以及英國,最重要是個人習作是否顯示潛質,公開試成績達前列20%-30%便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