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迪素 《3X反恐暴族》全動感回歸

發佈時間: 2017/01/24

雲迪素 《3X反恐暴族》全動感回歸

荷里活有兩個「光頭大隻佬」甚有觀眾緣,「蠍子王」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近年吸金力驚人,雲迪素(Vin Diesel)則可說是《狂野時速》及《3X反恐暴族》系列的靈魂人物。今集《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繼續挑戰多種玩命危險動作,更招攬甄子丹及泰國的Tony Jaa成為反恐精英,打造出一場全動感的追逐戰。

動作電影《3X反恐暴族》早於2002年面世,全球票房達2.7億美元(約21億港元)。05年推出續集,至今相隔超過十年,第三集《重火力回歸》演員陣容變得更國際化,3X組員來自五湖四海,有港人熟悉的甄子丹、內地「小鮮肉」吳亦凡、泰國巨星Tony Jaa及Bollywood索女迪碧嘉柏度歌妮等。甄子丹曾表示拍《3X》是一次開心經歷,笑言雲迪素跟他一樣,都是喜歡隨機應變,臨場發揮最佳狀態。

雲迪素飾演反恐特工卡治(Xander Cage),受國安局邀請出山,要從敵人身上搶回能觸發世界大亂的「潘朵拉盒子」,雲迪素對這角色又愛又恨。「相信卡治跟我一同成長,在首集《3X》,卡治是一位獨行戰士,如今他已接受跟一班人合作。我在《狂野時速》的角色較着重保護家人,至於卡治呢?是靠他的超強體能去伸張正義。」

撫平保羅之死傷痛

銀幕上,今集《重火力回歸》劇情節奏明快,不乏打鬥場面。但其實在鏡頭背後,對雲迪素有另一番意義。「2009年拍完《狂野時速4》,那時已開始構思《3X反恐暴族》第三集,可惜一直未能成事。直至2013年失去了一位好友(《狂野》拍檔保羅獲加意外身亡),遇上痛苦、難受的經歷,我很需要演另一角色來調劑心情,令我在片場重拾笑容。再次遇上『卡治』這角色,正好讓我在多個層面上得到治癒。」

結局留有伏綫,問他《3X》的未來動向,雲迪素表示︰「班底來自全球,真正打入國際市場,我已急不及待想再跟他們合作。」巴西球星尼馬更藉《3X》進軍大銀幕,令人驚喜。

撰文︰禮祖

編輯︰陳禮恒

設計︰招潤洪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