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怎可能是港獨?

發佈時間: 2017/01/24

張敬軒被大陸一些無知網民「歸類」成港獨分子,無辜地「被」撤出《歌手》節目,他本人大呼無奈。一切都是因為「佔中」惹的禍!梁振英政府用對抗的態度激發起一班本土年輕人的不滿,逐漸演變成一場街頭運動,軒仔被指曾經聲援這個運動,於是不幸中「毒」(獨)。其實這場運動並非以港獨為主題,但幾年下來的中港矛盾,於是激化兩地網民的無知對抗,稍有異見的表態,就被對號入座!事實上張敬軒來自廣州,從他進入演藝界之後的所有言行看,都找不出半點港獨的元素,這次被牽連、面對「不講道理」的激烈分子,真是有冤無路訴!最可惡是內地電視台為怕得罪這些網民,竟也不分青紅皂白地「寧枉無縱」,於是,張敬軒才身受其害!

如此風氣實在不能助長,而我們亦相信,有關當局並無白紙黑字的所謂黑名單,有也只是媒體的自行揣測!

除了張敬軒,台灣導演陳玉勳同樣陷入「台獨」風波,也是有水洗不清。這種現象,實在不能再發生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