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盤骨多處骨折 劉德華療傷9個月

發佈時間: 2017/01/24

天王劉德華本月17日在泰國拍攝廣告時意外墮馬受傷,其所屬公司昨再發聲明,指華仔盤骨多處骨折、筋腱肌肉拉傷,需住院約6到8周治療,並需6至9個月康復及調養。有骨科專科醫生指,若盤骨沒移位,需3個月讓傷口自動癒合,但康復時間或長達一年。

跨年演唱會暫未取消

劉德華上周在泰國拍攝廣告時從馬背上墮地受傷,已即時被送到當地醫院就醫,翌日由醫療專機運送回香港養和醫院接受治療。華仔除透過所屬的亨泰寰宇有限公司發聲明,同時亦在其個人網誌撰文:「我會完全遵從醫務團隊會診的建議,我知道你們的痛不會比我的小和少,我會靜靜的休養,快快的好起來!」據了解,華仔原定在今年底於紅館開跨年演唱會,他因不想令粉絲失望,故暫未有取消有關申請。

仁安醫院骨科專科顧問醫生李安邦表示,盤骨受輕傷者一般需數星期至3個月可痊癒,而盤骨多處骨折但沒移位的病人,需要3個月時間讓傷口自動癒合,視乎傷勢而定,「有人需要做手術」。他說,筋腱肌肉拉傷或影響盤骨的軟組織,「比較難好番」,若如正常人般走動,康復時間或長達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