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士埋站撞冧假天花 7人遭壓傷

發佈時間: 2017/01/24

深水埗發生罕見意外,一輛雙層巴士疑埋站時,撞塌一間店舖門外「騎樓底」的假天花,最少7人被壓中受傷。

現場為青山道近發祥街,倒塌的騎樓底假天花大約4米乘2米,為木質結構,離地約4米。

昨天傍晚6時許,一輛2B路綫九巴駛至上址埋站,未料上層左邊車頭意外撞及假天花,致整幅假天花應聲塌下,發出隆然巨響,期間最少7途人走避不及被壓中或被碎片打中受傷,其中一名女子傷勢稍重。有街坊稱,幸好假天花塌下時,半邊擱在路邊鐵欄上,若整幅「拍」向地面,後果勢將更嚴重。

稍後6女1男傷者由救護車分送廣華、明愛等醫院治理,而警方隨即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發現巴士未有鏟上行人路,至於假天花原本的結構及設計是否有問題,則有待釐清。由於現場一段青山道慢綫被封閉,附近交通大受影響。

九巴發言人回應事件時稱已派員慰問傷者,又指涉事巴士上乘客已被安排乘搭其他路綫巴士繼續行程,事件正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