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薄扶林現500磅戰時炸彈 巴士改道 住客疏散

發佈時間: 2017/01/24

薄扶林一處地盤,昨晨挖出一枚重達500磅的二戰時期炸彈,一旦爆炸殺傷範圍可達到2公里,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專家經部署後,決定昨晚將之引爆。

現場為薄扶林138號一個豪宅地盤。昨晨10時許,工人操作挖泥機施工時,掘出一個長約1米多、直徑半米的炸彈狀,大驚下立即報警。

警方接報馬上封鎖現場和疏散約30名工人,及後更把疏散範圍擴大至400米,其中距離地盤150米的香港大學明德邨高級職員宿舍,有60多名住客受影響。

晚上封路引爆

警方指出,被掘出的一枚美製的M64空投炸彈,約重500磅,內有約260磅黃色炸藥,相信是二戰時遺下。

警方又稱,該枚炸彈一旦爆炸,碎片可飛彈至2公里外,加上它經空投後安全設備均已損毀,甚為危險,所以處理人員花了7、8小時做保護工作,令影響範圍縮小至400米。

經過部署後,警方決定在晚上7時半開始封閉薄扶林道一帶,再將炸彈即場引爆。消息指出,專家會用相對安全的水磨切割方法,在炸彈上切割開2個洞,再燃燒內裏的黃色炸藥,全程需要約3小時,之後道路便會解封。

資料顯示,前年10月,距離上址地盤約400米的瑪麗醫院重建地盤,亦發現一枚戰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