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考慮因素多 7月後立會補選

發佈時間: 2017/01/09

青年新政兩人被法庭裁定失去議席,二人已提出上訴至終審法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表示,司法程序仍在進行,相信會持續一段時間,而稍後到5、6月是學校考試時間,要借場地作投票站有難度,加上今年非區議會選舉年,正式選民登記冊到7月中才公布,相信選管會需要考慮這些因素,或要在7月後才進行補選。

另據報,早前表示會考慮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於本周四辭職,林鄭月娥昨出席活動時未有回應。譚志源被問及,若林鄭月娥辭職,會否影響政府運作,他說政務司司長一職責任大、工作繁重,但政府有署任機制,過往亦有先例,相信現有制度能處理到司長辭職的情況。

財爺回信自稱「薯片叔叔」

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經請辭接近1個月,仍未獲中央批准。他昨在個人fb專頁稱,上周到英華小學參觀後,收到一名5年級學生來信,並署名「薯片叔叔」回信,提及教育問題,強調教育改革應給學校更多自主空間,避免介入管理及複雜評核,又指因持分者想法及工作習慣不一,某些改革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只要有信任和團結,總有機會克服不同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