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申理大浸大須視個案情況

發佈時間: 2017/01/09

覆Pinky︰你現時修讀IB,預計IB整體成績為HL 766、SL 765,HL分別修英文(B)經濟、地理,SL修數學、中文(A)以及生物;另TOK/EE有2分,合共39分,只有生物而沒有修化學。理論上應難考入醫學類課程,中醫也需要有化學。你打電話去浸大詢問,他們說沒有取錄IB的個案。翻看浸大中醫聯招也沒有指定要化學,只說明需要兩科選修,一科必須是生物或化學,似乎他們應視乎你整體能力以及你是否適合入讀而評估你的入學機會,非聯招可試。

至於申請理大的視光學也是可以,照計成績是有機會,但非聯招不光視乎成績,而要看整體,難評估你機會。理大也會珍惜每個非聯招IB生的申請,但始終要視乎個別個案。浸大、理大入學處一定熟悉IB課程的程度,不會比港大、中大有別。所以你放心,要建議你申請甚麼課程,你先要形容你的性格及興趣才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